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作物生产

海门“海蜜甜瓜”荣获省甜瓜组“瓜王”称号

来源: 海门市蔬菜生产技术指导站 发布时间:2020-06-08 字体:[ ]

5月31日,“蓝天碧水杯”第二届江苏“好西(甜)瓜”品鉴推介评比结果发布,海门市“海蜜5号”甜瓜品种荣获江苏“好西(甜)瓜”品鉴“好品种”称号;海门市政益丰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生产的“海蜜9号”甜瓜,综合评分位居榜首,荣获厚皮甜瓜组“瓜王”称号。海门市蔬菜站陆瑾站长在品鉴推介会上作了交流发言,推介海蜜甜瓜品牌,进一步扩大了海蜜系列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近年来,海门市农业农村局推进农业科研与技术推广资源深度融合,建立了以海蜜甜瓜为主导的新品种培育与推广队伍。海门市农科所以包卫红为核心的科研团队选育出了不同类型、综合性状优良、稳定的厚皮甜瓜新品种10个,其中5个获国家级品种鉴定证书,品质口感赶上国外同类品种,受到界内专家一致好评。海门市蔬菜站在常乐、悦来、正余、三厂等区镇建立展示基地,示范推广海蜜5、6、8、9、10号等厚皮甜瓜优势品种和标准化生产配套技术,并通过培训与入户指导,提高优势品种覆盖率,扩大种植规模。期间,海蜜新品种推广与集成技术还曾荣获省农业丰收奖一等奖。2019年,全市以“海蜜系列”品种为主栽品种的厚皮甜瓜种植面积0.81万亩,产量1.68万吨,产值0.89亿元,种植甜瓜成为助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的甜蜜产业。(撰稿人:曹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