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作物生产

市作栽站召开全市麦油新品种观摩与产量形势分析会

来源: 南通市作物栽培技术指导站 发布时间:2023-05-15 字体:[ ]

为加强我市高产优质新品种示范推广,分析研判今年麦油产量形势,5月10-11日,市作栽站召开全市麦油新品种观摩与产量形势分析会。各县(市、区)作栽站、种子站站长及技术人员等30人参加了会议。

22.jpg

参会人员集中观摩了崇川区、通州、如皋等地的麦油新品种展示基地、丰产方,现场查看群体长势、病害发生等情况,交流经验做法与不足。

会上,各地交流了今年夏熟作物生产形势,从技术措施、气候条件等方面分析了夏熟作物产量情况。市作栽站汇报了全市小麦、油菜作物生产情况与产量形势。

会议认为,今年夏熟作物克服了阶段降雨、越冬寒潮频发等不利因素,狠抓促弱转壮与春季田管措施落实,有效促进麦油苗情转化升级,当前在田夏熟作物长势与上年相仿,稳产丰收有基础,但成熟期大风强降雨等灾害性天气仍不容忽视,要求各地要密切关注气象变化,做好防范应对准备工作。

11.jpg

会议还就丰产方建设、“推技术提单产”工作方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市作栽站站长郁伟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就丰产方创建、夏收夏种、直播稻控减、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等工作做了点评与部署。(撰稿人:任海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