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作物生产

省专家组调研海门蔬菜产业

来源: 海门市蔬菜生产技术指导站 发布时间:2020-06-01 字体:[ ]

5月下旬,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江苏现代农业(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柳李旺、沿江地区农科所研究员何林池等一行五人专程到海门考察智谷绿海现代农业产业园强盛蔬菜园区和常乐张謇故里小镇海创蔬菜园区。

在强盛园区萝卜新品种展示基地,专家组对海门市从南京农业大学引进的春播型萝卜、水果型萝卜、加工型萝卜共12个新品种,从生长性状、适应性、抗病性、产量品质等方面进行了评价分析,一致认为南春白5号、6号、9号等五个品种表现突出,具有较强的抗病性、较高的产量、较好的品质,可作为海门市主推品种。随后,专家组还对强盛、海创园区蔬菜基质栽培进行了调研,指导植株调控、病害防控、水肥运筹、温湿调节等生产关键环节,并建议运用物联网智能化培管,实行更精准化管理。其中,海门市蔬菜无土栽培中基质一次投入多年利用的做法,既节本增效又节约资源消耗,受到了专家组的一致赞赏。

近年来,海门市积极与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农科院、上海农科院等省内外科研院校加强产学研合作,建立了大棚草莓、设施西甜瓜、新奇特蔬菜、地方特色蔬菜、优质水果等5个示范推广基地,示范推广樱桃番茄、水果型黄瓜、水果型萝卜、水果型甘蓝等适销对路的33个园艺新品种,示范推广了集约化育苗、无土栽培、长季栽培、立体栽培、全生物降解膜覆盖等15项实用先进技术。(撰稿人:曹国华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