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作物生产

如东县正式启动“三普”外业校核工作

来源: 如东县土肥站 发布时间:2023-05-18 字体:[ ]

5月17日,如东县召开全县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推进会,正式启动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外业样点校核优化工作。

此次土壤三普工作推进会由如东县三普办主任朱爱华主持,如东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秦刚出席并讲话。各镇(区、街道)农业农村和社会事业局负责人及土肥业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如东县土壤三普外业样点校核工作共涉及15个镇(区、街道),包括1013个国家任务表层样点、37个国家任务剖面样点、405个县加密表层样点。经过一周的内业布点与校核工作,初步形成了:涵盖水田、水浇地、旱地、设施农用地、园地、林地、盐碱地7大类别,突出如东大米、如东蘘荷、优质西兰花、富硒大米、玉米等地理标志农产品和特色农产品,关注滨海盐碱地等有改良开发潜力地块的内业布点图件成果。

根据省三普办点位校核工作要求,如东县三普办通过政府招标采购签约有资质服务单位,由拥有相关资质的技术人员分12组对内业布设点位进行外业实地踏勘校核,要求“每点必到、每点必拍”,确保后续采样工作的顺利进行。

外业校核工作的启动,标志着如东县“三普”工作从室内走向室外,也标志着如东县“三普”采样工作进入了倒计时,如东县三普办将围绕“讲政治、讲客观、讲效率”扎实稳妥地走好“三普”工作的每一步,摸清土壤家底,助力乡村振兴。(撰稿人:魏景辉)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