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作物生产

农技人员深入一线,指导灾后恢复生产

来源: 南通市作物栽培技术指导站 发布时间:2020-02-24 字体:[ ]

2月中旬,全市出现了一次大范围的雨雪降温天气,最低气温 -20C至-40C,降温幅度达100C,寒潮导致在田麦油作物发生不同程度冻害。

疫情下,全市作栽条线深入田间,调查麦油苗情、冻害发生情况,指导在田作物恢复生产。据调查分析,此次降温对小麦、油菜的影响要好于预期,主要原因是尽管此次降温幅度较大,但最低温度不是太低,且持续时间不长,加上田间湿度大,对寒潮起到了一定的缓冲作用。总体上,全市油菜冻害发生较轻,主要表现为叶片冻伤,部分蕾薹受冻。已拔节小麦冻害发生相对较重,其余一般性冻害对最终产量影响不大。

各级农技推广部门通过实地技术指导、信息网络推送等方式,将技术意见送到农户手中,抓好麦油作物补救措施落实,努力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随着气温缓慢回升,田间补救措施及时落实,在田麦油作物正逐步恢复生长。(撰稿人:任海建)

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