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作物生产

如皋市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样品检测实验室监督检查

来源: 如皋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7 字体:[ ]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土壤普查样品检测工作,确保相关工作符合技术规范要求,3月22日,如皋市土壤普查办联合质控单位南京农业大学农业资源与环境学院赴南京思农检测有限公司开展第三次土壤普查样品检测实验室质量控制和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组一行对实验室的完整工作流程进行现场检查,就相关记录是否完整、仪器设施是否完备、试剂耗材是否合适、检测方法和操作是否合理规范、质控是否到位、环境控制是否符合标准等关键环节进行重点检查;听取了检测化验实验室关于检测流程、检测计划、人员安排、检测进度等方面的情况汇报。从现场检查的结果来看,实验室对三普土壤样品检测工作高度重视,管理制度、质控措施、人员配备、设施环境、监控设备等方面均符合规程规范要求。

如皋市土壤普查办主任高迎旭要求,检测实验室要严格按照技术规范进行检测化验,严把检测化验质量关,及时上传检测数据,确保如皋市三普样品检测数据真实、准确、可靠。

截至目前,如皋市三普表层样品检测进度已达50%。下一步,如皋市将继续抓好对第三方实验室的质量控制和监督检查工作,持续高质量推进如皋市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撰稿人:朱慧慧)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