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作物生产

镇江考察团考察学习海门绿色蔬菜保供基地建设

来源: 海门区蔬菜生产技术指导站 发布时间:2023-03-10 字体:[ ]

3月8日,镇江市润州区农业农村局组织韦岗街道农业、经济发展和建设等部门负责人一行10人来我区考察学习“菜篮子”工程绿色蔬菜保供基地建设工作情况,海门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顾黄辉等人员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首先来到百卡弗食品有限公司水培罗莎红、罗莎绿等叶菜生产,考察人员从品种选择、营养液配制、温湿度调控、病虫害绿色防控、成本效益等方面同基地负责人刘宁深入交流。

随后到达乐番天家庭农场水培青菜、基质栽培番茄、基质栽培黄瓜等无土栽培生产基地,考察人员对该基地水肥一体化尾液回收利用每亩可节水节肥1500元的做法深感兴趣,实地察看了相关设施设备,并向负责人陆小伟询问了设备投入与运行情况。

之后来到强盛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考察了水培苦苣、韭菜、青菜及日光温室设施下袋装基质栽培番茄等现场,考察人员就园区布局、生产管理模式、产销对接等方面同基地负责人深入交流。

在最后的座谈会上,海门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顾黄辉详细介绍了我区绿色蔬菜保供基地发展举措与成效,并从基地定位、生产布局、注意事项等方面为镇江镇润州区蔬菜基地出谋划策。镇江市润州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贞进等考察人员认为海门区“菜篮子”工程绿色蔬菜保供基地支持力度大、建设水平高 、生产效益好,为他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拓展了思维,值得学习借鉴。同时,希望两地加强农业现代化、高质发展、乡村振兴等领域的合作交流,互通有无、实现双赢。(撰稿人:曹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