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作物生产

省农科院专家来海门调研指导大豆产业发展

来源: 海门市蔬菜生产技术指导站 发布时间:2019-07-25 字体:[ ]

2019年7月23日,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顾和平研究员、陈华涛博士等一行5人,来我市调研指导省大豆产业重大农业技术协同推广项目实施情况。现场查看了海门市峰光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千亩大豆生产基地、海门市飞洪家庭农场大豆生产基地、南通市鸿基食品有限公司速冻大豆加工现场,专家们肯定了我市林下种植大豆的立体种植模式、玉米套作大豆模式、大豆分批播种均衡上市及订单生产等做法,认为这些种植模式和做法大大推动了我市大豆产业的发展,值得在全省推广应用,拟9月上旬在我市召开全省大豆产业现场观摩会。

去年起,我市与江苏省农科院经作所联合实施《大豆产业重大农业技术协同推广》项目,在临江新区、余东镇、三厂街道建立了八个示范基地,示范推广了苏豆18、通豆6号、苏奎2号、台75-3等品种,推广间套作立体种植模式、病虫害绿色防控、地膜替代减量等技术,通过项目实施,推动了我市大豆产业发展。海门市峰光农机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涛表示,在省农科院及我市农业推广部门大力支持下,对种植大豆更有信心,准备明年再扩种1000亩。(海门市蔬菜站 曹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