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构及职能
来源: 南通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1-29 13:32 累计次数: 字体:[ ]

南通市农村合作经济经营管理站
   1、负责《会计法》在农村基层的贯彻执行。

2、负责乡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和内部审计工作,组织实施村帐乡(镇)代理工作。

3、负责农经财务业务知识宣传普及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会计业务培训工作。

4、负责村集体经济组织财务公开工作;调查处理涉及农村财务方面的来信来访。

5、负责农经队伍管理,实施对农经财会人员的业务考核、岗位资格认定和职称评定等工作,负责农村会计证的审核发放。

6、组织开展农村财务电算化、信息化管理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财会人员财务软件应用的业务培训。

7、指导化解村级债务工作。

8、承担农村集体经济发展、农村产权交易市场建设、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等工作。
    负责人:钱澄   电话:59002130


南通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种植业、畜牧业、农机化、渔业(以下简称农业)方面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受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委托,履行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职责。
    2、组织协调本系统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拟定全市或区域性重大农业综合执法活动、专项执法行动工作方案,报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3、组织开展法律法规宣传、教育工作;负责农业综合执法体系建设和农业执法队伍建设。
    4、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
  负责人:徐志勇   电话:59002111


南通市农业科技与对外经济合作交流中心
  1.农业科技教育培训:协助制订并组织实施全市农业科技、教育和农民科技教育培训规划,配合开展全市农业教育培训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新型农民科技、绿色证书、“致福工程”等培训工程。
  2.农业广播电视教育工作:组织开展农广校招生与教学管理工作。
  3.农业科普工作:组织开展送科技下乡活动,牵头组织农民高级职称的评定工作。
  4.农业外事外经工作:配合制订并组织实施农业外事外经工作规划;协助组织农林系统开展对外经济技术合作与交流;参与农业招商引资工作;参与指导外向型基地建设与管理。
  5.负责农业科技档案的行业管理,农业科技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保管、利用等工作。
  负责人:黄胜海 电话:83526218


   南通市耕地质量保护站
  开展全市土壤资源调查及评价和开发利用,搞好高产稳产农田建设。对全市的土壤肥力进行动态监测,建立动态监测数据与耕地质量档案,及时了解全市土壤利用状况及土壤肥力动态变化,为农业生产决策提供科学依据。配合农业行政部门及农业执法部门开展肥料市场管理工作,参与农业生产中的肥料质量事故的鉴定。配合省站进行复合肥料登记管理方面的质量保证体系考核及样品采集。组织新型肥料、土壤调理剂、植物生长调节剂的引进试验及示范推广。组织推广平衡施肥技术。指导无公害农产品基地、绿色食品基地、商品粮基地和基本农田保护区的土壤肥力建设工作。探索全市不同土壤类型的改良模式及中低产田改造与培肥模式,组织指导大面积推广。根据全市的土壤肥力分区和作物栽培状况,组织技术培和科普宣传,指导农民科学合理施用肥料,开展测土配方施肥技术培训。
  负责人:李世峰  电话:81580521


  南通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南通市畜牧兽医站、南通市畜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
  动物防疫、检疫及动物疫病的监测、预警、预报、实验室诊断、流行病学调查研究、疫情报告;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技术方案制定、动物疫病预防的技术指导、技术培训;畜牧业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动物疫情和畜牧生产统计、科普宣传;动物产品安全和饲料产品质量相关技术检测等。
  负责人:刘宗华 电话:85675956


  南通市作物栽培技术指导站
  1.组织实施重大农业政策:宣传国家惠农政策,落实粮食直接补贴、良种推广补贴和农业生产资料综合补贴等政策。
  2.制定并组织实施农作物生产发展规划:制定农作物生产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计划,参与农作物生产有关法律、法规、政策的制定和文件审核,组织实施种植业结构调整、农作物发展的重大技术措施和生产技术标准等。
  3.农作物生产管理与指导:组织农业重大新技术的引进筛选、试验示范、培训推广,指导全市水稻、油菜、玉米、棉花、花生、三麦、蚕豆、大豆、甘薯等农作物生产,及时掌握阶段性农业生产情况。
  4.农业生产抗灾救灾:负责制定农作物抗灾救灾应急预案,制定和实施突发事件情况下经济动员农作物生产供应预案,防灾抗灾减灾技术措施的落实、灾后处理等。
  5.农业生产事故的组织鉴定与协调处理:组织鉴定并协调处理农业生产技术事故,依法保护农业生产者的合法权益。
  负责人:郁 伟 电话:59002701


  南通市农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南通市环境监测站)
  1.承担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及产品质量监督管理部门指定的农产品质量抽查检验和优质产品的鉴定检验;
  2.受农业行政主管部门或有关部门的委托,对实施产品登记、证书管理和质量认证的农产品进行检验,以及对重要新产品、新品种投产和科研成果鉴定检验;
  3.参与农产品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制定、修订并承担有关标准的试验验证工作;
  4.组织指导农业生产对农业环境污染的预防和治理,负责本区域农业环境调查、检测及影响评价;调查处理农业环境污染事故;
  5.负责对本区域县(市)区农业环境监测机构的业务指导,组织本区域农业环境监测新技术、新方法的研究、推广和交流。
  负责人:黄强 电话:83549590


  南通市农机化技术推广中心
  1.参与制订并组织实施农机化技术推广和农机职业技能培训及鉴定的发展规划、计划;
  2.开展农机试验示范推广和农机化技术服务;
  3.组织农机职业技能培训;
  4.参与指导县级农机化技术推广和农机教育培训工作;
  5.开展农机化宣传教育工作。
   负责人:肖颖  电话:81580501


南通市园艺蚕桑指导站
  贯彻实施蚕桑生产和蚕茧收购的法规、政策;根据全市蚕桑业发展规划,拟定全市蚕种、蚕桑生产和蚕茧收购计划;承担对蚕种繁育、蚕药生产与经营、蚕茧收烘单位的质量监督和技术管理;承担全市蚕药、桑叶、桑园土壤及家蚕病害的技术分析、鉴定和处理;承担桑树病虫害的测报和联防联治工作;负责蚕种生产管理、质量检测、冷藏加工及相关技术服务;承担桑、蚕新品种、新技术的引进、技术培训和交流;承担全市蚕桑生产、蚕茧收购信息收集、统计和上报工作。园艺站承担全市园艺(指果树、花卉等)生产管理;园艺品种、技术引进试验示范与推广;为市政府发展全市园艺产业提供参谋、制定规划并组织实施;提供园艺产业信息、外经、科技交流等服务;组织园艺科技人员知识技术培训教育;开展园艺科技人员学术活动及园艺知识普及。

负责人:潘时山  电话:55882301


南通市水产品质量检测中心

水产品质量检测;优质水产品鉴定检验;水产品和渔业饲料分等分级鉴定;渔业生态环境监测;水产苗种鉴定;水产品质量和渔业生态环境调查分析;渔业污染事故鉴定;相关地方标准制定和修订。

负责人:黄强 电话:83549590


南通市水产技术推广指导站

水产技术推广管理;水产技术推广体系指导;水产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与推广;水产技术培训;水生动物病害防治监控;渔业技术咨询服务。

负责人:钱进  电话:83549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