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助力秋收,通州刘桥开展农机安全检查

来源: 通州区刘桥镇 臧靓 发布时间:2019-10-30 字体:[ ]

金秋十月的田间,稻谷金黄,收割正欢。这在群众的眼里是一派美景,象征着丰收,在农机人的眼里却是抢收抢种的农忙和潜藏的农机安全隐患。为了为保证秋收大忙期间全镇农业安全生产,通州区刘桥镇农业部门组织人员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进一步做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检查组由分管领导牵头,深入田间、场院,加强对拖拉机、收割机集中作业区、事故易发区、安全隐患较重区域进行农机安全检查和宣传,重点排查和杜绝无牌行驶、无证驾驶、非法拼装、违章载人、酒后驾驶等行为。通过面对面交流驾驶注意事项、秋收安全常识,处罚性教育违规行为,让农机手们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提高农机的安全系数,从源头上把安全隐患降到最低。

接下来,刘桥镇还将继续聚力农机安全源头治理和隐患排查,以坚决杜绝重、特大农机安全事故,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夯实农机安全责任,持续、认真开展农机安全检查,切实加强“三秋”期间农机安全监管,构建农机安全监管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