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提质增粮推技术 护农增效提单产

来源: 通州区农业农村局 陶静雯 发布时间:2024-03-18 字体:[ ]

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通州区农业农村局在石港镇睹史院村开展了主题为“提质增粮推技术,护农增效提单产”的全区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向农户讲解《农业机械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与《江苏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和质量监督办法》,并发放农机质量投诉服务卡,通过普及消费者合法权益和维权途径,向广大农户提供维权的理论依据和现实手段。结合结对帮扶活动,现场对种植大户进行春耕备耕技术指导,活动后上门入户进行惠农政策宣传。

活动设立了服务咨询台,提供农机产品咨询服务,受理农机质量投诉,同时提供“三包”售后服务培训。活动现场,多家知名农机厂商现场演示了智能绿色机具作业,机具包括无人植保机、智能拖拉机、施肥化除一体插秧机等。厂商负责人详细介绍各类产品的性能特点和使用方法,农户可现场亲身试用体验,便于深入了解产品信息,做出合理科学的购机选择。

除当日线下活动外,此次活动也在线上同步进行。线上活动依托“三农热线”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平台,围绕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进行宣传,内容包含农机质量监管政策法规、知识技术普及、农机产品质量投诉维权典型案例宣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