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南通企业开展滩涂贝类采捕机专项鉴定

来源: 南通市农机化技术推广中心 陆建 发布时间:2023-05-25 字体:[ ]

南通市沿海滩涂资源丰富,贝类养殖规模较大,该产业劳动工作强度大,人工采捕效率低,在采捕作业时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亟需在采捕环节实现“机器换人”,以保障产业持续稳定发展。为解决南通沿海地区滩涂贝类采捕机械的使用,通过“机器换人”的方式的解决采捕“用工荒”,南通贝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申请开展自走式滩涂贝类采捕机专项鉴定。

近日,江苏省农机试验鉴定站相关技术人员赴如东县,对南通贝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申请的“10BCZ-65A型自走式滩涂贝类采捕机”开展专项鉴定,南通市农机化技术推广中心、如东县农业农村局有关人员陪同参加。在样机进行了一致性核测、安全性检查及实地作业适应性试验的基础上,按照《自走式滩涂贝类采捕机DG32/Z 020-2020》(江苏省农业农村厅2020-10-20发布实施)专项鉴定大纲要求,对10BCZ-65A型自走式滩涂贝类采捕机,进行一致性检查等工作,对南通贝牧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专项鉴定申请材料、创新性评价、安全性检查和适用地区性能试验等文件材料进行核查。

此次鉴定为南通沿海区域滩涂贝类采捕机械的选配和示范推广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滩涂贝类采捕向机械化迈进了有力的一步。

微信图片_202305251549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