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南通市“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 暨海安市特色农机展示推介会成功举办

来源: 海安市农机推广站 谭正东 发布时间:2023-03-16 字体:[ ]

春风送暖,万物勃发。3月13日,2023年南通市“农机3·15”消费者权益日暨海安市特色农机展示推介会在海安高新区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本次活动由南通市农业农村局、海安市农业农村局主办,海安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海安高新区胡集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协办。南通市农机推广中心主任肖颖,南通市农机安全监督处副处长吴贤军,海安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总畜牧师董飞,海安高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来稳,海安高新区胡集街道党工委书记孙坚,海安市农业农村局农机部门负责人,海安各区域农业服务中心、各镇(区、街道)农社局分管农机负责人及农机工作人员,特色农业规模主体,家庭农场代表,农机生产经销企业人员约220余人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QQ截图20230316135550.png

董飞在致辞中指出, 2022年以来,海安市农业农村局以创建省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为契机,以“两全两高”为目标,以“两融两适”为抓手,不断补齐全程机械化短板,突破全面机械化瓶颈,有力推进农机装备转型升级和农业机械化高质量发展。通过这次推介会,不仅能够全方位展示海安特色农业机械化发展水平,也能够进一步激发全市农机服务组织、规模主体和农机手兴机致富热情,促进全市农机化发展再上新台阶。

QQ截图20230316135605.png

肖颖强调,当前正是农机春季田管,夺取夏粮高产的关键时期,省农业农村厅已启动“夺取夏粮丰收百日会战行动”,广大农机工作者要在强化装备保障提效率上做好文章,科学调度作业机具,有效指导机手做好农机具保养、调试和检修;全面落实“三优一免”保障措施,提前谋划机收减损,发挥农机应急作业服务队作用,做好机械化收获、防灾减灾准备,加强粮食烘干能力建设;认真开展以送政策、送服务、送技术为主题的农机“三送”服务,护航春耕生产,为全力夺取夏粮丰收作出应有贡献。

QQ截图20230316135619.png

推介会上,围绕经营范围、主打产品、行业发展前景等内容,丰产、桑普、华谷、丹凤、苏欣、筑水、木牛、极飞、广益、山田、黄海共11家农机生产和经销企业作了产品推介。在看到企业介绍的新机具新技术以及诚意十足的购机优惠政策时,现场农户纷纷报以热烈掌声。

本次活动共吸引了36家农机生产、经销企业参展,展示场地面积达3500平方米,展出智能、绿色农机装备80余台套,机具品目涵盖主要粮食作物耕、种、管、收和特色产业种植、施肥、采摘等关键环节。现场人头攒动,有的拍照咨询,有的体验驾驶,两个品牌无人农用飞机的升空PK,更是将活动氛围推向高潮。本次展会,供需双方共达成购机意向120余台套。

展会还设立了农机科技志愿者服务台,为农机户提供政策咨询,受理质量投诉,开展技术指导,志愿者现场发放《水产养殖全程机械化技术应用手册》《设施农业(蔬菜)全程机械化技术应用手册》《果桑全程机械化技术应用手册》等宣传资料,引导和鼓励农机合作社和种田大户参与现场选购。

此次特色农机推介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凝聚行业力量,持续打造海安“农机3·15”服务品牌,切实维护农机消费者合法权益,更推动了特色、智能、绿色农机装备的转型升级,加快了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和“农业强市”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