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南通市农机职业技能人才培训正式启动

来源: 南通市农机推广中心 王忠勇 发布时间:2023-02-28 字体:[ ]

2月15日—17日,南通市首期农机职业技能培训班在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举办,这标志着2023年南通市农机职业技能人才培训正式拉开序幕。

此次培训班由启东市农机推广站组织,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来自启东市各乡镇农业服务中心农机管理人员、农机专业合作组织及家庭农场农机技术骨干、农机大户等70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内容主要包括植保无人机、联合收割机、拖拉机的操作和维修等专业知识,以及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技术、稻麦机收减损技术、农机安全操作规程等内容。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为进一步提高南通市农机化人才队伍的水平,培育一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高素质农民,使其成为农机化新技术的实施者、勤劳致富的带头人、现代农业生产的生力军,南通市今年计划举办十期农机职业技能培训班,培训农机技能人才500人。南通市各级农机主管部门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创建工作,实施精准化、系统化的技能培训与人才培育工程。培训将以实践训练为主、理论为辅,加强校企、校社、校校合作,将培训课堂办到乡村、合作社和田间地头,真正让学员们学到新知识,掌握真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