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海安市完成2023年秸秆还田第三方核查单位招投标工作

来源: 海安市农机推广站 谭正东 发布时间:2023-06-05 字体:[ ]

6月1日,海安市农业农村局对海安市2023年秸秆机械化还田第三方核查单位进行了公开招标,通过两轮竞争性谈判,最终海安市中信会计事务所中标成为海安市2023年秸秆机械化还田第三方核查单位。

为确保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助政策“精准”落地、取得实效,海安市制定了《2023年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助第三方核查工作办法》,进一步明确了核查范围、工作要求、时间进度、核查报告要求等。

海安市2023年秸秆机械化还田第三方核查工作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2023年秸秆还田作业质量、作业面积、补助对象资格等核查。以村为单位,具体核查申报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的实际种植户,核查作业面积比例不低于申报作业面积的30%,现场核查面积不低于总核查面积的60%,并覆盖全部实施村,对申报还田面积50亩以上的种植大户作为重点必查。犁耕深翻还田核查以农机作业远程监测系统数据为依据,采取现场核查,核查覆盖所有作业机具,单机作业核查面积不低于单机作业总面积的20%;二是秸秆还田实施办法执行情况督查。督查内容包含2022年秋季、2023年夏季秸秆还田资金到位情况;2023年政策落实、制度完善、政策公告、操作程序、确认公示、技术培训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