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省、市督查指导海安农机购置用补贴和特色农机化发展工作

来源: 海安市农机推广站 赵月军 发布时间:2024-01-24 字体:[ ]

1月16日,江苏省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副站长张璐、江苏省农机具开发应用中心科长於峰、江苏省农业机械试验鉴定站科长魏国俊、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张进等省、市领导督查指导海安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实施和特色农机化发展工作。

督查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海安市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实施和特色农机化发展工作汇报,查阅质询了相关台账资料。随后,督查组对海安鑫缘集团工厂化饲料养蚕、海安荣诚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草莓架式栽培育苗中心、海安建国家庭农场梨园生产三个特色农机示范点进行了现场观摩指导。

督查组一行对海安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实施和特色农机化发展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希望海安进一步加强农机购置补贴工作的规范实施,围绕特色农机“一业一机”抓落地、再提炼,围绕重点环节、薄弱环节抓谋划、再突破。要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推动海安蚕桑等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加大特色农机社会化服务组织的培育力度,加快海安特色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大力推广标准化、宜机化、精细化、智能化建园思路,做好示范引领,带动一方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海安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臧忠、副局长曹剑华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督查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