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海门区油菜机械化施肥进行时

来源: 海门区农机推广中心 朱皓亮 发布时间:2023-03-09 字体:[ ]

近日,海门区谷香源农产品专业合作社抢抓农时,利用近期晴好天气,采用机械化施肥的方式对两百余亩油菜田进行施肥。在海门区正邦村数百亩集体流转土地里,工作人员驾驶着撒肥机正在进行施肥作业。

科学施肥是机播油菜夺取高产的关键,海门区农机推广中心经过调研,分析了前期低温冻害的影响,根据全区机直播油菜示范方的长势,组织种植户利用高地隙自走式撒肥机、农用飞机等农业机械按每亩10公斤尿素施好春发肥,为机播油菜早发高产稳产打好基础。

随着2022年度江苏省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与集成推广“适宜机械化的油菜机艺融合种植模式试验示范”项目实施和海门区级特粮特经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建设以来,全区油菜生产向全面全程不断迈进,由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建设辐射带动周边村镇的油菜机械化水平和质量提高,逐步实现标准化、全程机械化、管理科学化、服务社会化,促进全区特粮特经生产全面高质量发展。

QQ截图2023030910275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