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海门区召开农机现场观摩会

来源: 海门区农机推广中心 朱皓亮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 ]

为迎接“三夏”大忙,强化农机新装备新技术示范推广,加快海门区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 5月25日,海门区油菜机械化分段式收获暨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机械化生产现场观摩会在海门街道振邦村举办。海门区农业农村局属相关科站及全区各镇(区、街道)农机工作者、种植大户70余人参加了活动。

现场会通过“机具展示+技术讲解+现场演示”的方式全方位展现了农机新技术新模式新气象。现场展示机具有油菜割晒机、油菜捡拾机、油菜旋耕开沟施肥播种机、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专用播种机、自走式大豆复合种植喷杆喷雾机、智能精量播种机、秸秆还田机等多台农机装备。

现场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油菜机械化分段式收获方式较联合收割机收获方式更能降损增收的技术优势,从耕地到播种、从施肥到植保全方位推广介绍了大豆玉米复合种植的种养植要点和新机具的使用方法,并针对2022年机具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进行相应指导,令在场的种植大户们茅塞顿开。演示环节,油菜割晒机、油菜捡拾机、智能精量播种机、秸秆还田机、自走式大豆复合种植喷杆喷雾机等农机装备依次登场,大显神通。

农业机械化、智能化是农业现代化发展的翅膀。2022年以来,海门区农业农村局以创建省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为契机,立足农业结构和产业特色,通过建设“无人化农场”、“特色农业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基地”、出台扶持政策,扶持烘干机颗粒炉改造、报废更新、安装智能导航辅助设备等措施加大新型农机装备推广应用。

接下来海门区农机推广中心将以备战“三夏”大忙为导向,以提高农机服务质量为目标,着力开展农机驾驶培训,做好购机补贴机具核查,持续加强农机志愿服务,切实发挥农业机械主力军作用,为全区夏粮颗粒归仓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