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鲜食蚕豆机械化播种现场观摩会暨机械化生产技术研讨会”在启东召开

来源: 启东市农机推广站 杨阳 发布时间:2020-10-29 字体:[ ]

10月24日,由江苏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国家食用豆产业技术体系南通综合试验站、江苏省特根特经产业技术体系启东豆类示范推广基地联合举办的“鲜食蚕豆机械化播种现场观摩会暨机械化生产技术研讨会”在启东市吕四港镇巨西家庭农场召开。

此次研讨会主要目的是进一步深化鲜食蚕豆绿色高效全程机械化生产示范推广力度,提高鲜食蚕豆产业化发展。当日,来自江苏、湖北、四川、安徽、云南以及甘肃等地区的八十多位研究人员实地观摩了启东市鲜食蚕豆机械化播种现场,近距离了解播种机器的构造和播种过程,并取样了解播种后的土壤及种子情况,并就不同地区鲜食蚕豆的机械化种植情况和种植经验、方法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现场观摩会对推进鲜食蚕豆绿色高效种植的深入和均衡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也为启东市“四青作物”实现“机器换人”开了个好头。

微信图片_202010281111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