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省农业农村厅调研如东县农机购置补贴和特色农业机械化工作

来源: 如东县农业农村局 符小军 陆 勤 发布时间:2024-01-24 字体:[ ]

1月17日,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化工作考核调研第四小组来如东,开展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实施和特色农业机械化工作调研。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张进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马塘镇福海速冻果蔬有限公司、掘港街道正大食品公司开展农产品初加工机械化作业观摩和调研。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西兰花、小青菜等蔬菜种植、初加工和肉鸡养殖、加工等环节机械化作业的情况,对如东在设施农业、畜禽养殖等方面机械化的发展给予了肯定,并要求企业整合资源,加大种植基地的发展壮大。

座谈会上,如东县从机具发展、政策制定、财政投入、一业一机、典型示范、宣传活动、督查考核等方面汇报了全年特色农业机械化工作,并就当前工作短板环节进行了分析,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从资金使用、机具发展、宣传教育、机具核验等方面汇报了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实施情况,并提出相关建议。

考核组对如东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坚持实事求事,相关数据要可查、可证;二是要坚持创新争优,要根据地方特色,大力推广特色农机;三是要坚持量质并举,在发展的同时要做好示范基地的高质量发展,要围绕示范县建设指标,完成全部工作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