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如东县召开新项目启动暨技术培训会

来源: 如东县农机推广站 李珺珺 发布时间:2023-02-21 字体:[ ]

为着力推进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创建,实现渔业养殖机械化、数字化、智能化、生态化,2月17日~18日,如东县举办2022年江苏省现代农机装备与技术示范推广项目《南美白对虾养殖全程机械化技术与装备推广应用》启动暨技术培训会。江苏省农机推广站站长陈新华、省农机具开发应用中心副主任朱虹、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张进、南通市农机推广中心主任肖颖、如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裴银伟、如东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张海梅、如东县农业农村局三级调研员周俊、项目组全体工作人员、部分企业代表及项目实施示范点负责人近30人参加会议。

1.png

会上,项目首席专家和项目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如东南美白对虾养殖机械化现状、瓶颈以及项目建设内容、预期目标等情况。专家组对项目实施从机具选型、养殖技术、规范实施、财务管理、目标控制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指导。

省农机推广站站长陈新华指出:南美白对虾养殖全程机械化技术与装备推广应用项目要根据本县实际做出特色。要突出解决养殖过程中的核心装备、核心技术;要能解决全社会关心的水体环境监测、尾水处理等重点问题,实现绿色化、智能化、生态化;三个项目实施示范点要根据项目要求确保做到南美白对虾养殖全程机械化,起到项目引导示范作用,形成导向辐射。

2.png

如东县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张海梅要求:一要规范项目实施,加强项目资金使用监管;二要尽快形成符合我县实际的养殖机械化技术路线,体现全县最先进的南美白对虾养殖机械化水平;三要加快推进项目实施,项目补贴机具兼顾实用性与引领性。

3.png

启动会后,省农机具开发应用中心副主任朱虹对部分南美白对虾养殖代表、沿海乡镇农机技术人员、项目组全体人员进行了技术培训。会议还组织与会代表对部分养殖基地进行了实地观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