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南通海门完成水稻秸秆机械化还田区级核查工作

来源: 海门区农机推广中心 朱杏元 发布时间:2023-02-28 字体:[ ]

为了确保水稻秸秆机械化还田保质保量,还田资金补助合理规范,南通市海门区在第三方核查基础上,对2022年水稻秸秆机械化还田情况进行抽查。

从2月21日起,海门区农业农村局按照《2022年全区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扶持政策实施细则》要求,将农机推广中心和计财科人员分成三组,对第三方核查情况进行专项核查。现场重点核对补贴对象身份、还田区域、询问种植户是否了解补助政策及公示情况、第三方是否现场核查、对第三方核查数据是否有异议等。抽查还包括填写核查表、现场走访或电话询问签合同机手是否开展还田作业、查阅区镇(街道)公示台账(照片)、村级公示情况及是否要求对现场抽查情况拍照留存。工作人员还对部分补助对象进行了电话抽查。

经过核查,核定海门区2022水稻秸秆机械化还田面积达10.75万亩,还田率达93.48%。后续按照流程,加快补助资金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