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一线的战友,群众的贴心人

来源: 秦蕾 任溢斌 发布时间:2020-03-16 字体:[ ]

“老伯伯,你把头发往上捋一捋。”“大妈,头再正一点。”走进幸福社区,你看到一位正在帮群众办理“易来通”的防疫工作人员,大家亲切的称呼他为“小施”。

1.png

“小施”是市农机技术推广中心的副主任,施卫卫,是挂钩到一线参加防疫的工作人员,他在一线的这些时间里,他的工作获得社区工作人员、社区群众一致认可。

“小施”平易近人,是一线防疫工作者的好战友。社区是防疫的最后一道关卡,小施来到社区后,加入宣传队伍,拖着音响一遍遍在小区里播放;企业复工复产,他每天早早到企业报到,监督企业防疫工作的开展,给企业提供帮助;店面房复业,他帮着把关……社区防疫的每个角落里,都能看到他的身影。这不,植树节这天,小施又在市北护理院里忙活。市北护理院的家属们捐赠了树苗,他知道这些家属一般都是老年人,年纪偏大,就主动加入植树行列,帮助他们栽下树苗,他成了护理院的“帮工”。施卫卫就是这样,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

2.png

“小施”耐心细致,是社区群众的贴心人。进入超市、商场、菜市场需要查验电子通行证,社区老年人不是使用的老年机,就是不会使用手机,电子通行证成为了他们的难题。小施在一线走访中知道群众的困难,主动向社区书记提出帮助群众办理电子通行证。自小施开业以后,每天村组里的群众都找他,还和书记说:小施是刚来的工作人员吗?服务得真好!小施接待过少数民族的大妈,也接待过视力残疾的老奶奶,行动不便的大叔,他总是耐心细致的问清楚每项内容,还给他们当起摄影师,离去时群众的一个微笑就是小施最大的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