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如皋市磨头镇多措并举确保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

来源: 如皋市磨头镇 发布时间:2019-06-11 字体:[ ]

目前正是秸秆禁烧禁抛及综合利用工作的重要的时期。为了切实保护生态环境,磨头镇采取多种举措,将秸秆禁烧禁抛及综合利用工作部署、下沉到底,确保全面打赢蓝天保卫战。

一是会议动员部署。“双禁”期间,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明确措施,凝聚共识,从宣传、考核、监督等多方面明确各部门、各村以及巡查小组工作人员的职责。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横幅、标语、宣传车、公开信等多种宣传方式,大力宣传焚烧秸秆的危害和综合利用的好处,促使农民自觉抵制秸秆乱烧乱抛、自觉发展秸秆经济。

三是加强巡查监督。加强日常巡查和现场检查,实行全天候驻守。镇、村各巡查小组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查,确保第一时间发现和制止焚烧行为。

四是严格考核奖惩。对“双禁”期间巡查、服务、指导等工作加大扶持和考核工作,对工作完成到位的进行适当奖励,对工作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进行严肃问责。

五是健全综合利用体系。鼓励引导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采取机械化翻埋还田、免耕覆盖还田等方式,有效提高秸秆肥料化利用率;扎实推进秸秆收储体系建设,发展秸秆收储职业经纪人,进一步培养壮大秸秆收集企业,全镇在曹石村、场东村、严狄村落实三个设施配套全面的秸秆收购点,第一时间运送到光大生物质能源发电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