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海安市召开“全程全面”创建暨“三夏”双抢农机工作推进会

来源: 海安市农机推广站 赵月军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体:[ ]

为加快推进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创建、切实做好“三夏”农机大忙工作,5月24日,海安市组织全市各镇(区、街道)农社局农机工作负责人及具体工作人员召开了全市“全程全面”创建暨“三夏”双抢农机工作推进会。

会议首先由各镇(区、街道)农社局农机工作负责人汇报交流了“全程全面”创建及相关农机推广、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会议就落实“无人化”农场、特色农业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园区)等项目申报、农机“三夏”双抢安全生产及特色农业机械化水平调查统计等工作作了布置。会议还就《海安市2023年秸秆机械化还田工作实施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海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曹剑华强调:“三夏”大忙是农机具投产作业高峰期,也是充分发挥农机重要作用的关键期,各地要切实做好农机抢收抢种、农机保供、机收减损、督查指导等各项工作,在农机安全上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农机服务上要一着不让,贴近基层。“全程全面”创建工作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工作,各地要正视问题找差距、优化举措提质效、多方联动增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