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携手本地企业 共谋农机发展

来源: 南通市农机化技术推广中心 孙磊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

为加强农机新机具新技术试验示范推广、强化产学研深度合作,3月30日下午,南通农机推广中心与南通富来威农业装备有限公司开展了一次深入的技术交流活动。

交流会上,双方结合2020年省市农机推广工作要点,重点围绕农机化新技术试验示范项目,分别就密苗稀植、侧深施肥、精量穴播、智能无人装备等技术展开探讨,提出可行性意见。与会技术人员均认为试验过程中要加强农机项目管理,突出试验任务,加强机艺融合,注重大田苗情观测和数据采集,为产量对比和效益成本核算夯实基础;同时,大家就智能无人插秧机的打点定位和路径规划技术展开交流,对田头转弯方式和收边方式是否需要人工干预进行了激烈讨论。会议最后,富来威公司还向大家介绍了一系列新研究开发的农机新装备:能改善盐碱地土质的巨菌草种植机,能实现切割、输送、收集于一体的叶菜收获机,可行间株间除草的水田除草机等等。

市农机推广中心主任周宇表示,此次交流活动很及时,很成功,要求中心相关人员尽快落实农机化新技术试验示范项目,做好各类新型机具的对比试验;同时加强与作栽部门联系,做好技术指导和试验数据的观测采集。希望包括富来威在内的农机企业积极配合,保障各项试验顺利实施,共同推动南通农机推广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