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如皋市九华镇全力打好今秋秸秆双禁攻坚战

来源: 如皋市九华镇农业服务中心 李国强 邱永华 发布时间:2019-10-31 字体:[ ]

伴随着秋风吹拂着金灿灿的稻谷,广播里传来了那熟悉的秸秆禁烧禁抛宣传声音,一年一度的秋收秸秆禁烧禁抛工作拉开了帷幕。

10月中旬,如皋市九华镇召开了2019年秋季秸秆禁烧禁抛与综合利用动员会,下发了秸秆禁烧禁抛与综合利用宣传标语、广播讲话碟片、致全镇居民的一封信以及承诺书等资料。镇政府成立了秸秆禁烧禁抛与综合利用领导组、督查组和巡查组,负责全镇秸秆“双禁”工作的指导督查;各村居成立了秸秆禁烧禁抛巡查队伍,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巡查;镇中心初中印发了致家长的一封信,动员家长签订“小手拉大手”承诺书,全面禁止秸秆露天焚烧、乱抛乱弃现象的发生。

为加快秋收工作进程,提高秋播工作质量,镇农业服务中心及时组织了125台带切碎装置的联合收割机投入水稻收割工作。本着一收就种、一种就管的原则,及时协调87台套50马力以上的大中型拖拉机进行秸秆还田、施肥、播种、开墒一体化作业,助力全镇今秋秸秆双禁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