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省农业农村厅对如东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建设中期评估

来源: 如东县农业农村局 符小军 发布时间:2023-02-27 字体:[ ]

为深入实施农机化“两大行动”,加强全省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建设项目绩效管理,2月23日,省农业农村厅全程全面示范县创建第五评估组对如东进行中期评估检查。

1.png

评估组先后实地调研如东现代农业产业园工厂化蔬菜育苗中心、掘港街道虹桥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无人化”新型合作农场、苴镇街道如东临海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和农机维修点建设等情况。

2.png

在育苗中心,评估组对如东蔬菜生产机械化水平给予了肯定,对机械化育苗机械选型和宜机化改造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3.png

在“无人化”农场,评估组对数字化应用系统平台进行了探索,现场观摩了水稻插秧机自主进出库、作业、返回功能的演示。

4.png

在综合农事服务中心,评估组对智能农机、绿色农机具以及农机维修点的建设与主体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5.png

评估组分别从政策文件、资金使用、机具装备、示范基地等方面现场查阅了示范县建设台账资料。

6.png

汇报会上,如东县围绕示范县建设年度任务完成情况、政策资金扶持落实情况、工作推进和技术指导情况、特色亮点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专题汇报。专家评估组对如东县“两全”示范县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一致认为如东创建工作基本达到中期建设要求。评估组组长省农机化服务站站长徐金德对如东县的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加大资金投入,围绕省级“引领性”目标去开展工作;二是要加强示范镇的建设,明确示范镇建设标准,制定示范镇考核体制;三是要加大示范引领的力度,对粮食作物机械提档升级,对特色农机组织开展研究和探索。南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张进、如东县政府党组成员曹贯中等市县领导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