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海门春耕备耕正当时,机器换人成效显

来源: 海门市农机推广中心 叶恋彩 发布时间:2020-03-16 字体:[ ]

眼下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在切实做好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海门市各家新型合作农场、专业合作社、种粮大户、蔬菜基地等抢抓时机做好各项农事安排,尽可能减轻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

疫情期间,各条线人员积极投身到基层防控工作中,春耕备耕期间面临的最大难题就是人员紧缺,各新型合作农场更是“无人可用”。海门市农业农村局迅速协调,充分发挥各区镇78家农机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机大户在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中的主力军作用。无人植保机、自走式植保机等忙施小麦拔节肥,天上、地上双管齐下;全市100余个50亩以上设施大棚基地正在进行耕整地、开沟起垄、秧苗移栽、植保施肥等,防疫和生产两手抓、两手硬。

截至目前,海门全市10万余亩小麦大田拔节肥施用和重点园区蔬菜生产借助“机器换人”,有效解决了人员紧缺问题,减少作业人员聚集,提高作业效率,真正做到防疫不松,农时不误!

ww.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