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如东县召开专项工作督查部署会

来源: 如东县农机推广站 徐浩鹏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体:[ ]

5月22日上午,如东县农业农村局召开夏季秸秆“三禁一利用”暨直播稻控减、机收减损工作督查部署会,局分管领导、局秸秆禁烧禁抛和垃圾禁烧巡查组组长和联络员近40人参加会议。

会议部署了督查工作重点。一是督查镇区组织建设情况,重点督查镇村贯彻落实、组织网络和发动宣传等工作;二是督查秸秆、垃圾露天焚烧、乱堆乱抛情况;三是开展秸秆机械化还田、犁耕深翻、机械化打捆离田等综合利用和机收减损工作督查,重点督查收割机械切碎装置的安装、还田作业质量和智能监测装置的安装等工作。

会议强调:各督查组要统筹职能工作和中心工作齐头并进,推进秸秆“三禁一利用”、垃圾禁烧和直播稻控减工作,指导镇级采取有效措施切实防范禁烧工作;要在督查工作开始前开展督查人员业务培训,明确督查要求和责任;要严明举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要求,不折不扣地完成督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