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打牢思想基础 厚植为民情怀

来源: 市农机推广中心党支部 吴贵茹 发布时间:2024-01-15 字体:[ ]

1月10日,市农机推广中心党支部召开了第二批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会,局党组成员张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支部书记肖颖传达了局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3年度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提示》文件精神,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对照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党性修养提高、联系服务群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4个方面突出问题,特别是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12条具体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挖问题症结,找准问题背后的作风和思想根源,认真撰写发言材料。在集中学习环节,与会人员深入开展了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五个更加注重”和“三个实实在在”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实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内容,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为下一步开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张进表示,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既是主题教育检视整改的重要载体,也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支部党员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会为契机,做好理论学习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开出高标准、高质量、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