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南通:围绕小麦耕播机械集成化作业开展对比试验

来源: 南通农机推广中心 孙磊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体:[ ]

近日,“三秋”农业生产正如火如荼展开。为巩固提升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创建成效,进一步提升小麦机械化播种水平,探索小麦耕播机械集成化作业,江苏省农机科技志愿者服务队南通分队的志愿者深入田间,分别在通州区刘桥镇、如东县洋口镇围绕小麦耕播机械集成化作业开展了对比试验。

试验选择了丹阳良友机械有限公司2BFG-14(8)(230)A型旋耕施肥播种机、江苏欣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2BFG-14(10)(230)型旋耕施肥播种机、鑫乐兴隆2BMQF-6/12型全还田防缠绕免耕施肥播种机播种和2BG-6A免耕条播机等四种播种机具进行对比试验。每个试验点不少于16亩,每个小区面积2亩,2次重复,共8个小区。

在试验现场,南通农机科技志愿者按照试验方案提供机具服务和技术指导,对播种质量情况(包括播种深度、播种均匀度)、秸秆还田质量(包括还田作业深度、秸秆覆盖率)、开沟效果(包括开沟宽度与深度)等试验数据进行了详细记录。下一阶段,志愿者将继续跟踪出苗率和苗情动态,分析获取试验数据,提出小麦机械化播种可行性意见,进一步指导小麦机械化播种,提升全市小麦机械化播种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