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白蒲镇上下联动,全力做好秋季秸秆“两禁一利用”工作

来源: 如皋市白蒲镇 陆伟婷 发布时间:2020-10-30 字体:[ ]

为贯彻执行省、市2020年秸秆禁烧工作要求,确保秋收、秋种期间道路交通安全,敏感时段的空气环境质量以及促进秸秆产业化发展,如皋市白蒲镇政府于日前制定了《白蒲镇2020年秋季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并把秋季农作物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工作列入秋收时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

一是强化领导,组织落实到位。镇政府建立了以镇党委书记挂帅、镇长为组长的秋季秸秆禁烧禁抛和综合利用工作领导组,主管环保、农业、纪委和各片片长为副组长,职能部门人员为成员,上下联动,全力做好全镇“两禁一利用”工作。

二是明确职责,责任落实到位。由环保、农业、公安等相关部门组成秸秆禁烧工作领导小组及专门工作机构,按照镇领导分片抓村组、镇村干部包田块的禁烧工作责任制,切实落实各项有效措施,把“两禁一利用”任务量化,层层分解到村、户、地块,逐级签订目标责任书,严防死守,确保双禁工作的顺利推进,同时为秸秆综合利用打好基础。

三是多措并举,宣传落实到位。号召全镇农村党员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两禁一利用”工作。利用广播、报纸、横幅、宣传栏等媒介大力宣传,调动全民的积极性和自觉性,切实达到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美好家园的既定目标。

四是加强协调,合理配置机械。积极做好全镇作业机械余缺调剂,做到有序作业,为秋收秋种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