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如皋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三秋”农机安全巡查

来源: 如皋市农业农村局 李劲松 发布时间:2019-11-05 字体:[ ]

当前正值“三秋”大忙之计,为有效防范各类农机安全生产事故,保障农业生产作业安全,如皋市农业农村局组织相关科室成立农机安全检查小组,分赴各镇(区、街道)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明查暗访。

检查组遵循“四直两不”的原则,通过查阅台账资料,检查各镇(区、街道)履行农机安全监管职责、落实安全生产规定,开展农机安全宣传和教育培训、组织开展安全巡查等情况,同时,检查组深入到田间作业现场,对作业的农业机械进行随机安全检查,一旦发现无牌无证、存在安全运行的改装、拆装和拼装等违法行为,一律按规纠正查处。检查组重点检查了该市所有烘干中心在烘干期间是否有专人值班,消防安全设施是否齐全有效,操作是否规范

下一步,检查组将对隐患整改、治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重点跟踪,做到检查有效果、整改有落实、治理要彻底,对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以及涉嫌违法违规和不具备农机安全生产条件的单位予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