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海安召开现代丝绸产业链全程机械化研讨会

来源: 海安市农机推广站 张慧 发布时间:2023-02-10 字体:[ ]

日前,海安现代丝绸产业链全程机械化研讨会在江苏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召开。海安市农业农村局农机部门、蚕桑部门,鑫缘集团、南莫顺业生态家庭农场等单位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会上,鑫缘集团副董长孙道权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国内蚕桑产业发展现状、鑫缘集团改革方向、发展瓶颈以及发展规划,重点讲述了草本桑技术在海安的推广与应用以及桑叶粉的开发与市场价值。鑫缘集团总经理助理范钦银和南莫顺业生态家庭农场负责人刘玉芳分别介绍了本单位蚕桑机具应用现状。与会人员就汇报情况展开研讨。

海安市农机推广站站长赵月军指出,蚕桑产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鑫缘集团作为本市蚕桑产业“领头羊”,要充分发挥集团优势,以破釜沉舟之姿为行业发展开辟一条机械化发展新路径。下一阶段,海安农机部门将联合蚕桑部门,以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政策扶持和引导、指导蚕桑机具研发、强化草本桑种植技术推广,稳住蚕桑发展“基本盘”(稳面积、稳发种、稳产量),加快推动海安蚕桑这一市域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