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励心增能 农机争先

来源: 海门区农机推广中心 朱皓亮 发布时间:2023-05-30 字体:[ ]

为迎接“三夏”大忙、提升农机驾驶人员服务质量、推进农业领域“机器换人”高质量发展,从5月15日起,海门区农机推广中心开展2023年度第四期大中型拖拉机驾驶员培训。

此次培训为期两周,通过“理论指导+实践操作”的方式帮助学员快速掌握农机驾驶技巧。理论指导课上,教练为农户讲解了农机安全驾驶、农机日常保养等理论知识,介绍了农用拖拉机、收割机考核项目。实践操作课上,教练员现场教导了拖拉机、收割机的油门、刹车、方向操纵杆等重要部件的位置和操作规则,示范了如何安全出入库,另外还叮嘱了农机驾驶证考试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在了解到群众对农业机械化的迫切需求后,海门区农机推广中心表示将持续加快农机购置补贴的工作进程、组织开展水稻机插秧现场观摩会、制定并发放《水稻小麦机械化收获减损技术指导意见》、组织开展拖拉机驾驶培训,坚持送教入村,送教到田间地头,为农民群众“量身定制”教学内容,切实提高基层农民农业生产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