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省农业农村厅抽检核查如皋市侧深施肥装置

来源: 如皋市农机推广站 朱鹏鹏 发布时间:2024-03-01 字体:[ ]

2月28日,省农业农村厅组织省农机试验鉴定站专家,赴如皋开展侧深施肥装置抽检核查工作,共抽检侧深施肥装置7台,涉及湖北永祥、洋马农机、浙江星莱和、扬州新展望、丹阳明志、苏州久富等6个品牌。

专家对侧深施肥装置的规格型号、行数、动力传输方式、主机尺寸、肥料排出方式、施肥量调节方式、安全性、同步控制装置等指标进行现场抽检核查,并对机具价格、配套机具、使用效果等情况做了详细的调查了解。

根据省厅《关于开展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全市各镇(区、街道)农业农村部门开展了侧深施肥机专项排查,重点排查机具购买真实性、机具在位情况、作业情况等;各农机经销企业开展进销存台账、销售资金往来自查等;市农业农村局对侧深施肥装置补贴情况开展重点抽查,对农机经销企业进销存台账资料、票款相符问题重点督查。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充分认识到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实施的复杂性,逐一梳理查找风险点,针对性制定防控措施,切实提升补贴政策实施规范性,有效保障补贴资金安全。

微信图片_2024022910263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