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启东市农业农村局调研“无人化农场”建设情况

来源: 启东市农机推广站 发布时间:2023-02-13 字体:[ ]

为扎实推进启东全程全面机械化和智能化信息化建设,日前,启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晓峰带队调研了启隆镇春辉家庭农场“无人化农场”项目推进工作。启东市农机推广站站长徐荣、高级工程师江剑波等参与调研。

王晓峰听取了启隆镇和建设主体关于“无人化农场”项目建设工作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智慧农机具、智慧农机平台、高标准农田智能灌溉体系等项目建设进展。

王晓峰指出,“无人化农场”代表着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它既能降低农业生产成本,又能有效缓解农村劳动力短缺,是稳粮保供的一剂良方。启东市要将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信息技术与农业生产进行有机结合,力争在二年时间内,将该农场打造成为全市农业现代化、数字化、智慧化的新名片,构建可复制、易推广的“无人化农场”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