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惠农政策精准落地 助力保障春耕生产

来源: 通州区农机推广站 曹湛 发布时间:2020-03-19 字体:[ ]

3月17日下午,在平潮镇新三十里居的一块麦田边,随着种植户何某在核查表上签字确认,通州区2019年秋季秸秆还田作业补助抽查复核工作全部结束。

因秸秆还田补助对象面广量大,必须加强风险防控力度,才能确保惠农政策“精准”落地。对此,通州区农机推广站联合财政部门,对全区14个申报补助的镇(街道)实施了抽查复核,以检查镇、村源头申报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以及前期委托的第三方核查的工作质量。

经核查确认,通州区2019年秋季水稻秸秆还田补助面积为19.52万亩,每亩在省级补助20元/亩的基础上,区级配套10元/亩,补助政策共惠及全区34000户实际种植户。下一步,全区将对补助资金进行公示,公示结束后,补助资金将通过一折通直接兑付到种植户账户,不因疫情影响惠农资金的准时拨付,让广大农户吃上“放心丸”,支持其恢复农业生产,着力保障春耕,确保夏粮丰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