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海门区深入开展秸秆收储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来源: 海门区农业农村局 陆 源 发布时间:2023-03-06 字体:[ ]

为切实保障全区秸秆综合利用工作顺利开展,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全国“两会”期间秸秆综合利用企业安全生产稳定有序,近日,海门区农业农村局携安全专家对全区所有秸秆综合利用企业开展了拉网式三级复核大检查。

检查组深入企业的生产车间,对车间的消防器材、配电设备、加工设施及厂房内的高位粉尘堆积情况等风险区域进行实地查看与风险研判,不留死角,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拍照取证,发放整改通知单,督促企业负责人迅速整改。同时,检查组还查看了各企业主体的安全生产台账,仔细检查企业的值班制度,对安全生产台账的要求进行指导。在与企业负责人和车间工人的深入交流中,安全专家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及近期全国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通过政策宣传和警示教育,切实提高主体的安全防范意识,对预防和避免事故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

确保“两会”期间农业生产安全是当前海门区农业农村局的重要任务,海门区农业农村局表示,将持续强化政治站位,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排查整改,强化防范措施,及时研判和化解安全风险,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