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2023年第一期大中型拖拉机驾驶员考试拉开序幕

来源: 海门区农机推广中心 朱皓亮 发布时间:2023-03-08 字体:[ ]

为做好春耕备耕工作,提升农机服务质量,打造新型高素质农民,推进农业领域“机器换人”高质量发展,2月27月,海门区组织开展大中型拖拉机驾驶员考试。

据悉,南通市海门区农机推广中心自2月7日起组织开展2023年度第一期拖拉机驾驶培训,共有37名学员报名参加,主要培训大型拖拉机驾驶。中心一方面为学员讲授农机各项理论及操作常识,专题辅导《交通安全法》、《农业机械监督管理条例》、《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驾驶证管理规定》等农机法律法规;另一方面安排专业的教练对学员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示范,及时指出学员驾驶时的问题,通过集中反复训练帮助学员迅速掌握和提升驾驶技巧。

近年来,随着农业机械化的进程不断推进,农业领域“机器换人”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新农人开始积极参加农机驾驶员培训。海门区农机推广中心也顺应形势,常态化组织开展送政策下乡等惠农助农宣传活动,发放农机购置补贴宣传手册,讲解农机驾驶培训的流程,鼓励农民积极报名,让他们真正享受机器助农的便利与高效。

QQ截图2023030808034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