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如皋举行黑塌菜机械化移栽现场会

来源: 如皋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0-10-26 字体:[ ]

" 九月下种,十月分畦,冬后经霜更酥软。" 雉水之城肥沃的土壤,培育出了津甜爽口的黑塌菜,如今它已成为了如皋响当当的 " 国字 " 招牌之一。眼下正是黑塌菜移栽的最佳时节,近日,如皋市蔬菜办和市农机推广站在搬经镇龙桥村联合举办黑塌菜机械化移栽现场会。

会上,全体人员实地观摩了久保田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和南通富来威农业装备有限公司的黑塌菜机械移栽现场。市蔬菜办技术人员根据近年来我市在黑塌菜移栽中出现的问题,提醒各地相关负责人对照黑塌菜规范标准进行移栽。

据了解,黑塌菜生产用工主要集中在移栽和采收两个环节,由于机械化程度低,黑塌菜的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受到一定制约。下一步,市蔬菜办和市农机推广站将进一步推进农艺和农机技术融合,加快经济作物绿色高质高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