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海门区举办粮食烘干机消防演练暨安全生产培训

来源: 海门区农业农村局 黄栋杰 发布时间:2023-05-24 字体:[ ]

5月19日,海门区粮食烘干机(秸秆收储)消防演练暨安全生产培训活动在海门区施成农机专业服务合作社举行。全区、镇、村农机负责同志和粮食烘干中心(秸秆收储)负责人近100人参加,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赵国栋出席活动。

粮食烘干机消防演练暨安全生产培训活动作为农机“安全生产月”重要活动之一,区农业农村局于前期结合农机“安全生产月”活动已分区镇对农机主体开展了“三夏”农机安全生产大宣讲。本次粮食烘干机(秸秆收储)消防演练暨安全生产培训活动分四个议程:一是由中联重机负责人讲解粮食烘干机分类与日常保养情况;二是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作“三夏”农机(秸秆收储)安全生产大宣讲;三是粮食烘干中心隐患排查实地讲解;四是粮食烘干中心(秸秆收储)消防灭火模拟演练。

本次活动大大增强了粮食烘干中心(秸秆收储)负责人安全生产防范意识,进一步规范了安全操作流程。区农业农村局表示,后期将持续开展农机经营场所安全生产检查与巡查等活动,切实把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为“三夏”大忙季节农机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奠定基础。

QQ截图202305241336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