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通州区2019年夏季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助发放到位

来源: 通州区农业农村局 曹湛 发布时间:2019-11-14 字体:[ ]

近日,从通州区农机部门获悉,该区2019年夏季三麦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助资金694.0628万元已全部发放到位。

此次发放的补助资金是严格按照先由村(居)申报,后经镇级审核和分村公示、区级第三方核查、区级主管部门抽查复核,最终在区级政务平台公示的程序进行,确保了秸秆还田作业补助资金落实到位。

2019年,通州区持续加大财政扶持力度,区农业农村、财政和生态环境三部门联合印发了《通州区2019年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禁抛工作意见》。全区夏季三麦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助面积17.3516万亩,与去年相比增加1.17万亩,同比增长3.5个百分点,补助标准为40元/亩,补助政策惠及全区15个镇(区、园、街道)1748个行政村的近30000户实际种植户。

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助政策的实施,充分调动了通州区广大农户实施秸秆机械化还田的积极性,有效降低了秸秆露天焚烧、弃置对大气环境的影响,为发展生态农业、环保农业,加快全区生态文明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