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如皋农机助力春耕备耕正当时

来源: 如皋市农业农村局农机科 发布时间:2020-03-18 字体:[ ]

今年以来,如皋市农业农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市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坚持以服务三农为己任,立足“早”字,科学谋划,全力做好农机春耕备耕工作。

一是抓好农机购置补贴提装备能力。多形式宣传农机购置补贴政策,为购置农机者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把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到实处。今年以来,全市新增各类农机具210台套,其中大中型拖拉机26台、插秧机107台、高效植保机29台、联合收割机48台。大中型拖拉机、高效植保机、插秧机等各类备耕备种农机具保有量达10014台套,其中大中型拖拉机2316台、插秧机2818台、高效植保机2646台、联合收割机2234台,为全市春耕生产提供了充足的农机装备。

二是抓好农机维修保养保备耕备种。深入农机服务组织和农机大户,检查了解农机具维修保养情况,动员机手着手开展农机维修保养。督促农机经销企业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困难,创新服务模式开展维修保养跟踪服务。为方便广大农机户,如皋现代农机公司除开展线下“点到点”、“一对一”服务,还采取了线上视频指导模式,对农机户开展维修保养服务,既提高了效率,又减少了疫情传播风险。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全市维修保养农机1000多台套,占机具总量的10%左右,其中农机经销企业直接维修保养160多台套。

三是抓好检查督查促安全生产。强化农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深入农机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机维修企业等场所开展农机安全生产检查督查。今年以来,出动检查人员近37人次,检查农机主体45个,排查安全隐患30处,进一步规范了农机服务组织、农机户的生产经营行为,为春耕备耕安全生产提供了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