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如皋市石庄镇砖桥社区服务联盟助力“三秋”

来源: 如皋农业农村局 李劲松 发布时间:2019-11-18 字体:[ ]

目前,如皋市石庄镇砖桥社区“三秋”大忙的各个环节正有条不紊地推进,社会化服务联盟在其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一是联盟通过在已建立的微信群统筹开展益农信息发布,主要涉及水稻收割、天气预报、小麦高产抗灾品种选择、稻秸秆还田、集秸秆还田与施肥播种一体化等田间栽培管理技术、农资配套供应等相关服务。

二是联盟指挥平台正常运行,协调服务联盟机手开展本社区的水稻收割、秸秆还田、小麦播种等全程社会化、机械化服务,科学合理配置各类农业机械,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赢,让老百姓和联盟成员都能获得实惠。

三是联盟邀请镇农服中心专家到社区开展培训指导,就水稻适期收获、水稻秸秆机械化还田技术、秋播小麦高产抗病品种选购、小麦高产田科学施肥等关键技术措施现场指导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