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海门区完成水稻秸秆机械化还田两级核查

来源: 海门区农机推广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29 字体:[ ]

为进一步做好水稻秸秆机械化还田作业补助工作,保证还田质量、流程合规、还田资金兑付规范,海门区对2023年水稻秸秆机械化还田情况进行两级核查。

江苏中天华夏会计师事务所对我区10.28多万亩水稻秸秆还田情况进行核查,根据海门区第三方核查工作方案,对申请补贴面积不足50亩的申报主体必须100%核查,对申请补贴面积50亩及以上的申报主体,以抽查形式开展核查,每个主体的核查面积比例不低于20%,要覆盖全部实施村,每个村至少核查3个村民小组以上。根据申报材料,选定现场核查田块,在区镇、村农机管理员、种植户的配合下前往田块实施核查,测量还田面积、对秸秆还田真实性、秸秆是否焚烧的真实性进行了核查,按比例核减了相关面积,形成了核查报告。

其后,海门区农业推广中心、农业农村局财计科联合区镇农机工作人员及村农机管理员,分组对第三方核查情况进行核查,区级抽查的目的在于评估第三方的工作情况以及了解区镇还田的意见建议,工作人员核对种植户信息、还田区域、对作业田块进行查看、询问种植户第三方现场核查情况、对核查结果是否有异议、公示等相关情况,种植户及核查人员对核查情况签字确认。

通过两级核查,也是对全区水稻秸秆机械化还田工作一个回看,对省级和本级补助资金兑付提供依据,对第三方工作的一个评估,为下阶段更好的做好还田工作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