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海门区举办2024年度农机安全生产 暨农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隐患防范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 海门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2-29 字体:[ ]

1月31日,2024年度海门区农机安全生产暨农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隐患防范工作培训会议在海门区三厂街道厂南村村委会二楼会议室举行。区、镇两级农机负责同志;三厂街道全体村级农机协管员和各镇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机合作社等农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操作人员近7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

本次培训会议分两个议程:一是农机安全生产宣讲。针对农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存在的风险隐患,局科室负责同志讲解了《无人驾驶航空器飞行管理暂行条例》,并领学了《农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作业安全提示单》内容。通过观看三个农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作业事故视频,进一步了解农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作业存在的安全隐患以及不正确操作所带来的危害。二是邀请大疆农业工程师为参会人员讲授了农用无人驾驶航空器操作规程以及注意事项,内容深入浅出,生动详实。最新型t60款大疆农业无人机实机展示,给参会人员耳目一新的感觉。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对农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的安全隐患以及操作规程有了新的认知,受益匪浅,提高了主体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培训会议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更直接的案例和实机讲解,提醒参训学员在农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的安全生产应该慎之又慎,时刻牢记主体自身为第一责任人,应当从各个方面防范安全隐患,预防农用无人驾驶航空器作业安全事故发生。

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在路上,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持续开展农用无人驾驶航空器的警示教育工作,切实把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做细做实,为全区农机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发展奠定良好基础。

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