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如皋市农业农村局“三不变一灵活”开展农机补检

来源: 如皋市农业农村局 李建兵 发布时间:2023-05-29 字体:[ ]

为进一步加强农机牌证管理,提高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三率”水平,如皋市各镇(街道)农机监理员采取“三不变一灵活”方式开展农机补检,保障夏收生产农机安全。

严守规范,检验标准不变。各镇(街道)农机监理员对照《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安全技术检验规范》相关要求,“人机证”三见面,逐项确认、判定,重点对反光标识、制动、照明及信号装置进行检查,农机检验员、送检人员现场签字拍照,做到有图有真相。

践行宗旨,服务承诺不变。镇(街道)农机监理员进村入户,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对轮式拖拉机或联合收割相对集中统一检验,对移动不便的联合收割机,预约送检上门,做到“应检尽检”。

强化手段,工作目标不变。充分利用“灰黑名单”制度,对未检机具机手,发放催检通知、重点跟踪,通过暂停跨区作业证发放、暂缓补贴申报,推动机手主动参与机具检验。同时对无牌机具开具禁用通知,要求限期整改。

个性施策,检验时间灵活。检验过程中,镇(街道)监理员、农机网格员灵活运用时间,顺应机手需要,做好服务工作,获得机手们广泛好评。

截至目前,全市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年检率均超过60%,提高了农机安全系数,促进了农机本质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