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行业动态 > 农机发展

如皋市入选2020年中央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重点县

来源: 如皋市农业农村局 张小敏 发布时间:2020-10-28 字体:[ ]

近日,如皋市被省农业农村厅确定为2020年中央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重点县。

近年来,如皋市始终坚持“属地管理、以疏为主、以堵促疏、标本兼治”原则,建立了“村堆放、镇收储、市利用”的收储体系,探索形成“1+N村集体经营”模式、“收储中心+经纪人”模式、“专业化服务队”模式等多种秸秆收储模式,2019年全市秸秆综合利用量约为56.39万吨,秸秆综合利用率为95.1%,秸秆综合利用水平逐年提高。

下一步,全市将以建设2020年中央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重点县为契机,在城北、城南街道,磨头、江安、丁堰、搬经、九华、石庄等镇新建9个村级秸秆收储中心,充分发挥村集体的组织优势,大力推广秸秆综合利用新模式。同时,全市将大力促进秸秆“五化”利用,完善“村有堆放、镇有收储、市有利用”三位一体秸秆收集储运利用体系,形成布局合理、多元利用的秸秆综合利用格局,切实提升全市秸秆综合利用工作的整体水平。